加速涅槃

懒到世界尽头

无题

睡前记一下。一部好的作品的人物性格是多面的。而基于篇幅等多种因素,在同人创作时,同人作者通常只能集中部分方面进行描绘。虽然我只是个兴趣使然的渣图者,最近在构思的时候也有意无意地带到了这个问题。毕竟萌的是史诗,相关文献和衍生作品也多,闪恩的塑造本身就有很多版本(虽然共通点是狂撒狗粮和刀片😂),我只能也只想尽力画出理解中的两人。即便这样也是疯狂ooc。常态是画完就不满意了,甚至在开脑洞的时候就直接毙掉了十几个想法。爽图的愉悦和画出自己所想的愉悦毕竟还是不大一样的。不过揣摩的时候对人物的理解会加深,也不算是徒劳。

这是今早跟太婆聊的时候突然意识到的。说起来断断续续一直有在画画,但画同人也就这几年的事情(出于对同人的天然抵触😂)。本人的个人绘画史里绝大部分时间都沉迷原创。高中以前还会自己画故事,还自己写诗自己配图()。前几天看一个画手视频说到自己思路开阔了想法多了就不再满足于同人了。就这点上来说我大概是退步了,毕竟借用人设发挥容易得多。以及越发发现逻辑思维在创作过程中的重要性,看文,赏图,和自己实践的时候都在有意识地将其应用和融合。即便是一张单图,其构图,主题,主体,元素的使用也是有内在逻辑联系的,更不用说色彩和光影关系了。故事的话就更加复杂。最近才突然理解了为什么会说创作时角色会脱离作者的掌控来推动剧情,因为固定的人设使得一定场景下的人物只会按照角色性格行事。这可能违背作者的初衷。而好的作者不会强行使之背离角色自身的逻辑和原则。自己大概也是了解到了其难度所以暂时放弃了吧。

关于灵感和灵性。不知道是性格因素还是现实影响我自己是很可悲的想象力贫乏的人【。玩相机几年了也是这个感受。技术有提高审美有提升但作品没有灵魂。大概已经不是灵感的问题而是灵性的问题了。作品能直接反应作者的内心,这么看来我怕是一条死鱼了(。灵感和灵性的根源是想法,随之而来的是作品是否体现了作者的想法,以及表达想法的方式。没有想法,对自己作品不满意,加上现实事务分神,就成了死循环。虽然不靠这个吃饭,但是知道创作的乐趣以后没有想法本身就是最可怕的事情。这里再吹一波闪恩ww 闪恩大法好,闪恩大法拯救失足画手😂😂

最近在这方面废脑比较多所以姑且记一下。反正人少没人看。早上大概要爬不起来了orz

评论(4)

热度(5)